Review – Gundam Seed

说出来真不好意思. 买给我太太的DVD, 竟然是我先看了. 她坚持要我"开张"先. 没想到, 我就在短短几天, 就把那10片DVD给看完了.

想谈谈这个Anime. 我虽然很喜欢 mecha (机械) 的 anime. 可是, 我被 Gundam Seed 吸引并不是它的机械, 而是 Kira 和Athrun 的友情. 各自为了自己的信念而战斗. 结果终究变成敌人. 可是在敌对的表面上, 私底下对彼此的友情, 却是那么的无奈. 幸好, 到了最后, 大家都为了避免战争而站在同一战线.

除了Kira 和Athrun 的友情, 片子也包括爱情, 军人的矛盾 和仇恨. 这部片想传达的最基本的原理; 就是战争是无意的. 所谓"怨怨相报何时了".

在过几天, 就要开始看 Gundam Seed Destiny 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