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

这星期真是难过. 我们的 Managing Director (MD) 去世了, 我记得是他应征我. 我在应征一份技术人员的工作. 他并没有问我太多的技术问题. 可是他问了许多人生问题.
 
比如说, 他问我, 我的心目中的英雄是谁. 我回答说, "我的英雄就是我父母亲. 没有他们的教导, 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他也问我, "你觉得到现在为止, 你最成功的事是什么?" 我回答说, "我最成功的成就是我有了一个家. 现在我有太太, 也有孩子, 我已经觉得很成功了."
 
他也问我, "Assuming you are a staff of the company now and you are leaving tomorrow, how do you want to be remembered as?"  我回答说, "I want them to remember me as a friend. Anybody can do a technical job. I do not want them to remember me as "oh, last time Wei Yu did this or Wei Yu did that." I want them to remember me as, "Wei Yu is helpful at times, Wei Yu help me with this issue etc." I want them to remember me as a friend and not as a colleague."
 
母亲节刚过. 现在又发生这样的事. 为什么好人总是短命? 我的MD才41岁. 他热爱自己的生命. 可惜……
 
我相信他有很多还没有完成的心愿. 所以, 我们要珍惜我们的生命. 让你心爱的人知道你爱他们. 尽量完成你的心愿. 这样一来, 当我们离开这世界时, 也不会觉得有任何遗憾.
 
One thought on “永别………..

  1. 生命真的很无常。很多人都以为自己可以活到六七十岁然后自然地死去。事实上,明天是否还可以活着,却是个未知数。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好好的活在当下每一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