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前晚, 我又严厉的惩罚了我的大儿子. 这次他发脾气, 把鞋橱的门给弄坏了.
 
我罚他跪在鞋橱前, 让他看看他到底做了什么. 我还用籐条打了他的屁股两下. 我也解释给他听他到底犯了什么错. 我让他跪了二十五分钟, 才让他起来. 其实我心里也不好受. 所谓"儿之错, 父之过." 我应该承担他所犯的错. 是我没好好的管教好他. 他才会变成这样.
 
有是我会很担心. 这样的惩罚, 会对他有什么影响? 记得以前当父母亲打我的时候, 我会常常想父母亲都不疼我. 好像是我生出来是被他们打的. 所以常常和父母亲做对.
 
现在我们长大了. 有自己的家和孩子了. 现在我们身为父母, 好象就要和孩子们做对! 我们似乎好像忘记我们童年时候的情形了. 我相信我孩子也在想, "为什么爸爸老是打我和骂我? 难道我不是他亲生的吗? 为什么爸爸不疼我?"
 
我知道我一开始用武力来教我孩子, 我就已经失败了. 可是当我们小的时候, 我们的父母可能也有这样的想法. 有哪一位父母想打自己的孩子呢? 我们也是对孩子们束手无策下, 才用这一超.
 
但无论如何, 用武力教孩子, 我也赞成是不正确的. 打在他们的肉, 痛是在父母亲的心里. 有好几次, 我打孩子到我自己都快要哭出来了.
 
我也想问我孩子,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One thought on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