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

昨晚, 我和太太看电视节目. 看到一个女人. 我太太就说, "她漂亮吗? 她哪里会漂亮?" 这种评语我听多了. 尤其是男人之间. 当我们看到美女, 我们总会说"看. 有美女出现." 当看到一个没那么漂亮的就会说一些不那么好听的话. 不止男人, 有时甚至连女人都会批评女人的样貌. 当女人不赞成男人的眼光, 她们会说"漂亮么? 难看到半死."

当我每一次听到这些评论,我都觉得那些被批评的女人真可怜. 当然, 有哪一个女人不想自己长的漂亮? 有哪一个女人不爱美? 有哪一个女人不想成为美丽的焦点?

我跟朋友说, "请不要批评她们. 她们张的这样, 不是她们的错啊! 当你说她们张的这样和那样, 你不止在侮辱她们, 也在侮辱她们的父母. 因为她们的脸是她们的父母创造出来的. 父母也没有能力来决定他们的孩子的脸会张的什么样子. 错也是她们父母的错. 和那女人无关. 要是你们的孩子受到那样的批评, 身为父母, 我们的感觉会是如何? 除了那些故意去整容把自己变成难看的那些人或象Michael Jackson那样, 我们最好是尊重他们父母所给他们的脸."

思考一下……….

One thought on “丑小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