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有一老, 如有一堆草

 
我听说在外国, 即使你已经是40岁, 你被雇佣的机会还是蛮高的. 因为公司注重才华, 所以只要你还能做工, 公司就会考虑你.
 
可是在新加坡, 我们只要年轻人. 当你的年龄到了30岁, 你的价值就剩下66%. 到了35岁, 就只剩下33%. 到了40, 你就完蛋了. 除非你是那些高级管理人, 不然的话, 你要在40岁后再找工作, 你就不用想了.
 
我们的人口逐渐老化. 但我们这些"歪念"还存在着. 现在我已经步入30中了, 心中有点恐惧. 想起以前当我还20来岁时, 要换工也不用考虑太多. 现在就完全不同了. 家里的人口多了. 经济负担就加重了. 虽然孩子们带来的欢笑是金钱买不到的. 但我们还是需要钱啊!
 
虽然我对公司不满, 但现在的工作可以让我有时间陪家人. 但当孩子长大后, 开销会自然的增加. 现在我在考虑是否我应该换工作吗? 要是我换了工作, 能陪孩子们的时间就自然的减少了. 我太太也会比较辛苦因为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帮忙她照顾孩子. 可是想到长远的打算, 我知道要是单靠我的微薄的薪金是不够维持整个家.
 
现在我已经是30中了. 学历又不是很高. 也没有比一般人好的才华. 我该怎么办? 陪家人的时间 vs 钱.. 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6 thoughts on “国家有一老, 如有一堆草

  1. Before making any decision, maybe the question to ask yourself is what you value more, time with family or to have more cash to provide for them. It is a difficult decision, but realistically speaking, you need a stable income to support the family.

  2. Hi Coffee,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Unfortunately your blog is a restricted site.
     
    Thanks for you advice. Your sentiments is the same as mine. What a dilemma I am i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