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练

其实, 这几天我都在我的新家油漆. 我最后一次油漆是在六年前. 相隔六年, 骨头都变的有点硬了.

第一天真的很辛苦. 有好几次很想放弃. 心想"不如花S$1400, 叫人来做就算了". 可是想到自己做的话, 我就可以省下好几百块, 我就硬着头皮继续油. 由于时间紧迫, 我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屋子油好. 所以连放工后我也去油.

第二天, 看着墙上的白漆. 想起第一天所受的苦, 就觉得有点恐惧. 最后还是拿起了刷子, 不停的继续粉刷. 粉刷完后, 我觉得不是那么的辛苦. 可能第一天, 我把手给磨练了. 所以第二天就没有那么酸痛.

从这件事, 我再次领悟到我们也是一样. 我们每天都在为三餐而奋斗. 每天都要面对同事和顾客带给我们的"挑战". 有时会觉得很气馁. 可能是因为我们没办法把工作做的更好, 或者我们也没有能力做好. 可是每一个"挑战", 都是在磨练着我们. 有些人会在磨练中吸取教训. 这些人就会变"聪明"一点点. 所谓"学一智, 长一智."

希望我能在下个星期油完. 也希望能上载一些照片给你们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