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山有虎, 还要虎山行?

刚听到消息说塔利班又杀了一个南韩人质。 虽然很可悲, 但我却不觉得他们可怜。
你或许说我很无情。 甚至是一个冷血动物。 其实阿富汗政府放不放人, 它都是大输家。 怎么说呢?
一。 要是阿富汗政府放人的话, 塔利班会更嚣张。 他们会继续绑架外国人来换取他们同僚的自由。
二。 要是阿富汗政府不放人, 所有的人质都将会被杀害。
唯一能帮阿富汗政府打破僵局就是用武力来救人质。 应为已经死了两个人质了。 这已经足够证明塔利班言出必行。 时间在拖下去, 更多人质将会死亡。 但这是一个很艰难的任务。 应为在拯救行动中, 我相信一定会有人质会受到伤害。 最糟糕的情况, 就是两败俱伤, 连所有的人质都赔了命。
有时我觉得很奇怪。 阿富汗是一个那么危险的国家, 为什么还有人愿意去冒险呢?
有人说他们很伟大。 有些人为了宗教而服务人群。 可是他们有没有想过, 当这种事情发生后, 是谁会为他们最担心呢? 那就是他们的家人。 他们说是为了神或伟大的使命, 所以才会去冒险。 他们都知道有这种危险的存在, 你还要去冒险? 明知山有虎, 还要虎山行? 你说是不是自找的呢? 要是你在外国发生了什么事, 你对得起你的伟大的使命, 那你对得起你的家人吗?现在发生事了, 就哭哭啼啼的要你的政府来救命?外国人在阿富汗行动, 只是为塔利班制造机会, 让他们有机可图。
这使我想起我以前转载的一个文章。
今天和同事聊到说“要是我是阿富汗政府,我们会不会释放囚犯来换取人质的自由?”我们一致都同意。 答案是“不”。
很可能你会说, 要是我的家人是其中一位人质, 我的答案就会很不一样。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 我也希望我的家人能获释, 能平安的回来。 有哪一位父母不疼惜自己的孩子呢?
可是, 要是我知道我家人要去这种危险的地方, 我一定会阻止。 我不会让我的家人成为恐怖组织的筹码。
我希望这人质危机会平安的解决。 我衷心的为他们祈祷。。。。
One thought on “明知山有虎, 还要虎山行?

  1. 有的人踏错一步,就永远没机会翻身。对付恐怖分子非一朝一夕的事,拯救人质却是千钧一发的。对于这件事,政府目前最欠缺的,非军火,非战略,是时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