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情

 
上星期五去了KL然后星期六回来,真是累死人了。 虽然坐的是豪华巴士, 但还是比不过家里好。 在KL发生了什么事, 我就少淡了。 就是闷和有点无聊。 最好的收获就是在KL买了几片CD。
 
在巴士上闷死了。 所以就看巴士上的免费电影咯。 来回看了三部电影; 大和号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 和 《满城尽带黄金甲》。
 
大和号
 
Image:Poster YAMATO.jpg
 
虽然电影有争议性, 但我是以看电影的心态来观赏。
 
“大和号”建成于1941年12月,是当时世界最巨型的战舰,全长862英尺,排水量达6.5万吨。它建成后就成为日本军国主义的一大战争工具,在太平洋战争中犯下累累罪行。但它最终亦遭毁灭下场,这艘被日本侵略者称为不能摧毁的舰艇,终在1945年4月被美军击沉在中国东海,舰上3,000名官兵几乎全部葬身海底。
 
其实, 我看这电影看到哭了。 眼泪不仅的流下。 哭不是为了人为国家而死。 而是为了离别。 在“大和号”前往冲绳岛前, 船员都回家拜访家人。 其中一个船员, 平时都不和母亲联络。 他的同僚知道了, 便特意把他的母亲请到家里, 为了就是要他们母子相聚。 当孩子要离开母亲要上船时, 母亲尽量送孩子。 能送多远就送多远。 虽然孩子起初都坚持不要往后看母亲, 但最后还是禁不住转回头, 和母亲拥抱在一起。两人大哭一场。 这是母亲最后一眼看到自己的孩子。 有哪一个父母不伤心呢? 看到这, 我也不禁的想起我的母亲。 眼泪真是难以控制。 
 
One thought on “母子情

  1. 沒想到你也看了這部電影。。。 怎麼說呢,我明白你為何看到流淚,因為我本身也覺得這是部蠻感人的電影,但一想回日本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所作所為就感到很生氣。。 日本拍二戰電影總是把他們當著是受害者。。。  
    Amik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