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与我

今天保险经纪来我家看我能claim些什么。原来除了我不用还我老大的保费以外,我什么都claim不到。现在想想, 原来我所拥有的保险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以我的经验, 我们需要至少五种保险。现在我劝朋友你们最好是仔细的读。

1. 人寿保险

你不用买一百万的保险。当然能保越多越好。要是你死了, 要是你没什么钱留给家人就算了。可是也不要留一屁股的债给你家人。所以你的保险至少要够支付你的丧事。不是在咒你。 可这是事实啊。

2. CPF 医药保险

CPF 医药保险是为了支付那些庞大的医药开销。 比如癌症治疗, 动手术等等。虽然有所谓的 deductible, 可是CPF 医药保险还是有可能支付你60%到70%的开销。而你一定要买最好和 as-charge 的那种。反正是用CPF还得, 都看不到。

3. 医药保险

要是你进医院的话, 要是你没买医药保险的话, 即使你不病死, 也会被那医药费吓死。你不要买最便宜的那种。至少要买那些能支付你的一大半的开销。而且最好是查查一些要是换了某种疾病,大概的开销需要多少。 那你一定要买比那数目更高的医药保单。那些CPF 医药保险不能cover的,医药保险会填补。

4. Critical Illness

这就是疾病保险。要是你很不幸的得到了疾病, 保险公司会一次过给你所保的钱。所以能买越多越好。但这保费是不便宜。

5. Personal Accident

CPF 医药保险和医药保险大多数是给入院的人。 要是你受伤可是又不用如愿呢? 那Personal Accident 就能帮助你。

能在你健康的时候买这些保险是最好。现在我有了疾病,现在即使我有钱,也已经没有保险公司愿意为我投保了。要是我再患了疾病, 我一定会陷入经济困境。买保险其实不是为了自己。 而是为了家人。 你也不想你的家人为了你的医药费用而夜夜难眠吧!

再加上医药费只会上, 不会下。我们就会变成美国那样,没有一份医药保险是不行的。其实很多病是可以被医治的。 但人都没有哪经济能力来买药或动手术。我曾经看过一部日剧。那商人说, “人不是病死的, 而是穷死的。”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

人是很现实的。所谓“Money makes the world go round.” 医生也要赚钱养家。医院更要对投资者交代。

钱不是万能的。 但没钱却万万不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