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临的副作用

前天去了医院做治疗前的预备。这次他们用了一个模拟仪器在我脖子做了一些记号。好让方便他们知道吧辐射射在哪儿。护士也告诉我我可能会有什么副作用。我听了都有点害怕。副作用包括头痛,脱发, 蛀牙, 口水减少, 口干,皮肤干燥, 生溃疡, 失去口感等等。我连平时用的manual shaver 都不能用了。必须改用电动剃须刀。又要花钱了。

医生还很耐性的用我的CT scan 的资料解释我的癌细胞的位置。也解释了他们用了什么方法来减少副作用。在解释中, 我知道将会有七个辐射抢会向我的脸发射辐射和我最大的癌肿瘤是114cm cube。

为了减少我的不便, 我必须用特别的牙膏, 漱口液等等。单单那牙膏就要S$20!!我也不能用普通的肥皂。我只能用婴孩的肥皂。护士也劝我尽量不要晒太阳。最好那把雨伞遮盖。我也会随着治疗的过程越来越虚弱。护士问我要不要医生开住院病假单给我。我说现在还不需要。我能工作多久就多久。 直到我支持不住, 我就会休息。

我也有史以来, 也希望是我唯一一次, 在我的信用卡签了连我也无法想象的数目; 一万五千。为了这个数目, 我还必须求银行暂时增加我的信贷限额好几倍。

星期一电疗就开始了。其实有点害怕电疗对我的副作用。虽然是用现有最好的IMRT方式, 但副作用一定会有。

还是放轻松一下吧。反正现在还死不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