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on borrowed time

 
自从患了癌症之后, 我很喜欢读每逢星期三海峡时报的 Mind Your Body。 里面有一则搞, 是 Parkway Health Group Cancer Center 的 Dr Ang 写的。他所写的是他和癌症病患的一些接触。有时也提到癌症的治疗法。
 
他的搞很坦白。最近的一期, 他提到有时候有些病患的病情已经是没得医了。他只能对病患说他们只能等待和医院尽量的给supportive care。有些病患就回答“等什么?等死啊?”医生也不知怎么回答。这显得Dr Ang 有时也对病患的反应不知所措。医生也是人。只是这医生没有把自己当作神看。
 
每逢读到这些关于癌症的故事,总觉得很贴切。 所谓“I am living on borrowed time.” 我不知道我几时会走。也不知道癌症会几时再找上门。可是, 我会努力的活下去。我很珍惜每一天的生活。也希望我还有很多个明天。
 
3 thoughts on “Living on borrowed time

  1. 曾经看过某位旅行家这么说:
    "if you spend too much time thinking about it, then you miss it"
    就好像当我们每次在提醒自己时日不多时,其实时间已经不知不觉地在忧虑中流逝。
    做我今天想做的,不管明天会不会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