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拜访

昨天 Yen Leng 和先生来了。他们是一对很诚心的佛教徒。不像我,我是兼职的。我当初还以为他们不知道我的情况。没想到他们说他们其实有读到我的博客。这是我很惊讶。他们就用佛学来开导我。有时我想他们不如在周末去庙宇去做辅导师算了。虽然我是兼职的佛教徒,但也不能放弃希望。他们劝我要继续地相信我的信仰。他们说,既然我和死神察肩而过,比起他们,我应该会比较懂得更珍惜生命。

对我来说,虽然我经历过这次的经验。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一个人能从所经历过的事物从中学到了什么东西。

其实,不是我不相信宗教。当我的母亲去世后,我就对宗教失去了信心。我母亲人那么好,为什么那么早就离去呢?我母亲是一个很诚信的佛教徒。但她就是这样的走了。我不是怪佛教。我也没有怨任何人,除了我自己。

要是我说这次我和死神察肩而过,那可能有一点夸张。因为我的癌症还是属于第一期。比起那些地二或第三期的,我的可能就算不了什么了。可是我却看到死神向我招手。现在我是捡回来一条命。我不知道死神几时会再向我招手。可能下一次,当我发现时,它可能已经在我眼前或身边了。所以现在我要好好地去珍惜我眼前的每一样东西。

"You don’t get to choose how you’re going to die. Or when. You can only decide how you’re going to live. Now." – Joan Baez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