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与承认

 
从我的博客,有一些朋友知道我想去日本旅行。有朋友觉得很奇怪。我刚刚花了一大笔钱在医药费,我还有能力去日本?看起来我真是挺有钱的。
 
其实并非如此。
 
我大概花了3万5千在我的医药费。其实现在我不止在健康上康复,经济上也得从组一下。我不是那些打肿脸皮充胖子的人。要是我没本是做一件事,我会承认。
 
其实大家都知道,去一趟日本是很重本的事。我也在积极的筹钱。要是来不及在九月筹够钱的话,我也会放弃。朋友问为什么要去日本?我很坦然的说我要在我死期前去一趟。因为日本是我和太太都很向往的国家。
 
朋友说这回答有点消极。可是我并不认为。
 
我患了癌症。这是一个事实。
 
虽然爱肿瘤已经被去除了,但复发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这也是一个事实。
 
要是真的不幸病情复发,我可能没有这次那么幸运。我可能会死。这也是一个事实。
 
所以我要乘我还能呼吸,还能走,还能看,还能感觉得时候,去做我想做的东西。我要好好的珍惜现在。只要是在我能力范围内能做到的,我会尽力地去做。所以我觉得这不是消极,而是我承认了在我面前的现实。
 
其实我昨天买了一张大彩。奖金是2.2million。我能不能去日本就全靠它了!!!哈哈哈哈哈。。。。。。
 
4 thoughts on “消极与承认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