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

上个星期五,我去了新加坡癌症中心的一个鼻癌支持组。它们在每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都会举行一个讲座。这个月的题目是“复发”。

由于讲题对我们很贴切,所以讲座的出席率很好。将近有50多位的病患和家属出席。讲座来了一位医生为我们讲解为什么我们会有复发的可能性和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降低复发的可能性。现场也有病患讲述他们复发的经验。

在讲座里, 就已经有四位的病患有癌症的复发。百分比将近是10%。

其实听了这讲座,心情有点难受。虽然保持心情开朗是降低复发的机率, 但一想到自己有复发的可能性就会觉得毛骨悚然。现在其实我觉得我很幸福。我每天张开眼睛都能看到东西。我每天都能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和感觉到太太的温暖。

今天不知明日事。就好好的珍惜现在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