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这几天都在翻阅报纸的求职版和网上的求职网页。发现适合我的工作不是很多。

还是我太挑剔?

已经是三十中旬的我,也没有什么想试什么新的行业。再加上健康欠佳,只想能在一个“退休村”做工就行了。但今时不同往日了。公司说买就买,卖就卖。好像是新加坡大热卖那样。

其实还没正正想过要是被裁退了,我会有什么打算。只是知道家里人不能挨饿。

今天公司会有一个和员工的“高峰会议”来解释这个被收购计划。虽然买家说不会裁员还是什么大幅度重组,但我不信。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既然我们是输家,只能听从摆布了。

这就是社会。

 

4 thoughts on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1. 换工就是这样的咯。通常看公司外面好像很好,进去之后就是另一个故事。要是知道另一边是一个烂摊子,谁会要过去?说为“做生不如做熟”。现在我们这个烂摊子有多坏也都已经习惯了。不是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