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财经之道

金融风暴来了。谁也躲不了。相信很多人都为钱而烦恼。平时喜欢奢侈的人,现在都需要绑紧腰带。平时没储蓄的人,就只能祝他们好运。

我的财经之道其实很简单;就是不能负债。能使我负债的只有一个;就是必需品如屋子,医疗,求学等等。要是你要我为了一个LCD电视而分期付款的话,那是不可能的事。最近我在报纸上读到一侧新闻说对国人来说,旅游已经是一个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我真的搞不懂为何旅行已经变成一个必需品。。随着人们的富裕,以前所谓的奢侈品已经变成必需品。

我有好几张信用卡。可是经常用的只有一张。我用信用卡的方式和别人有一点不一样。比如我今天刷了$100,我会在当天或隔天就把债务还清。有很多人包括我太太为什么不要等到账单来了才还呢?我的原理很简单。银行会鼓励你消费。而消费的越多就越好。它们可以从商家和消费者赚到钱。可是人们通常都是在花未来的钱。所以下个月的工资,一大部份就会拿来还信用卡的债务。这样的话,你永远都在欠债。美国就是在面对这样的问题。

我的原则是这个月就花这个月的钱。所以我的信用卡就好象一张ATM卡。再加上我现在一个人扛整个家的经济,也就是说我是这个家的经济命脉。我的理财方法要很小心。

我是一个对钱很保守的人。我不敢投资也不敢买股票。所以只能用传统的方法储蓄钱了。

说到这,我的云顶之行应该是泡汤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