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的爱

我很少看连续剧了。可最近一直在看《不凡的爱》。故事是描述爱之病病患的痛苦。尤其是社会对他们的误解和歧视。

昨晚是大结局了。虽然故事有点被“童话”了。但故事还是成功的表达了重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也生病过,所以可以感同身受。当然,比起爱之病病患,我的就算不了什么了。

对病患来说,家里的支持是很重要的。但也对病患来说,他们也不想拖累家人。所以都会选择孤立自己。我们都想把最好的献给家人。所以当我们得了病,我们当然用我们觉得最好的方式来保护他们。可是深想的时候,当你的家人得病后,他们也是会有同样的想法。但你却不想他们把自己封锁起来。人就是那么的矛盾。

在故事里,病患受到社会的歧视,尤其是在工作方面。没有会雇佣他们。其实癌症病患也会被歧视。最近在报纸上看到一位医生的短文。短文写着癌症病患在找工作上的困难。当公司知道求职者从前有患过癌症,就马上拒绝了。有一位求职者还说“你以为是我要得癌症的吗?”过后就走出去了。

我以前也是对爱之病没有什么认识。但看了《不凡的爱》之后,身为癌病患的我,我能体谅他们的痛苦。至少我得病还有一线希望被治疗。他们却只能延长他们的生命。

十二月一日是世界爱之病日。让我们为他们祈福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