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 过了第一年

今天去做了一周年的扫描。应该在一月做的扫描却拖到今天。原本应该做的是PET SCAN的。可是由于价格昂贵,所以决定做CT Scan而已。到了医院,护士劝我做胸部X-光和肝部扫描。因为我康复才一年,还算是危险期。想想看,还是自己的小命比较重要。所以就决定了。

很多人不知道。要是一个鼻癌病患要是病情复发的话,癌细胞未必会生长在鼻子那。癌细胞可能会生长在肚子或身体的其他部位。所以医生需要诊断癌细胞的来源。而对每一个癌症病患来说,首两年是属于高风险期。所以医生就比较关心。

私立医院的效率就是比政府医院来的好。当然价格也不一样。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就把三个测试给做完了。过后三个的报告在四十五分钟内就交给我。

过后就拿着报告去见我的癌症医生。医生看了报告后, 又要“插”我可怜的鼻孔。医生用个针孔摄像机差劲我的鼻孔看看肿瘤有没有再“冒”出来。

医生过后说了一句“很好,你没事”。

想着昨晚自己还在担心今天的检验会是如何。我自认自从康复之后,我也没有什么好好的保养自己。东西还是乱吃(有少吃啦!),偶尔也有开夜车。所以有时候也会觉得害怕。

但谢天谢地。又让我有惊无险的过了一年。

Cancer Prevention

今天医生也告诉我一个好消息。PET SCAN的价格从一年前的S$3300已经跌到现在的S$2000了。所以明年我可以考虑做一个PET SCAN。

3 thoughts on “有惊无险, 过了第一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