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URA

其实我们新加坡人很奇怪。

每天我们都会听到国人对政府的埋怨。说这不好和那不好。有时我可无可否认我们的政府在想些什么。有时也不知道政府的政策的目的是什么。但这世上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这要包括政府。

我们的政府也不例外。但至少他们把表面功夫做得很好。从外表看起来,每个人都好像丰衣足食。较不幸的人也受到政府的照顾。

我有没有对国家有任何的埋怨?当然有。除了国家没有四季以外(这不是政府的错),就是觉得我的薪水追不上物价高涨的速度。另一个埋怨就是国家不会珍惜老人。你看看我们周围的老人你就知道了。

有时在报章上看到外国人夸耀我们政府的能力。比起他们的国家,他们觉得新加坡的政府非常的会治国和照顾人民。但人是不会满足的。无论政府做的在怎么好,他也不可能满足每一个公民。

希望我老了之后,我不会像那些老人在熟食中心收集碗碟。希望我的晚年会很充实。

NDP2009

今天是国家的44岁生日。希望我们将会有“more good year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