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今天我想记着这两件事。 以下会有一点粗语。所以要是你不能接受的话,请不要继续读。

第一件事是发生在今天早上。

我家有一个女佣。她不会煮,看孩子的本领有没有,做家务又慢又不清洁。以前我的女佣还有空在家读报纸。她却说工作很多。总之我们就是要把她换掉。

我们已经在几个星期前开始我们的搜索了。但一直都找不到适合的人选。我曾经跟我太太说,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能照顾孩子,能让孩子听她的话。能做家务和能准备 三餐。可是照顾小孩是最重要的。他的长相不用很漂亮。只要presentable和开朗可以了。不像我们现在这个,每天都捧着个脸。孩子看了都“闲一 半”了。

今天我们又提起。太太叫我忍耐一下。说会找一个比较漂亮点的。我听了满头雾水。我就问什么要漂亮的?太太说“你不是说新的女佣的脸不要像我们现在这个女佣 吗?”我听了就有点气。因为我不要以貌来歧视别人。我就很不客气的跟我太太说 (其实我平时跟她也是这样讲话),“I am not going to f**k the maid at night so I do not need a pretty maid. All I need is someone that cook, take care of the house and most importantly to take care of the 3 kids and nothing else. So I don’t need a pretty maid!”

猜我太太的反应?她笑到肚子痛!

第二件事就是今天老二不要去上学。路途到一半说他想回家睡觉!女佣没有办法劝老二。老二果然真的去睡觉。女佣告诉我时我时真是气坏了。第一是气那女佣无能,第二是气我的老二不要上学。

由于心情欠佳,放工后我就去大购买。去了两个超市去买家里需要的用品如罐头,饼干,洗发水,面包等等。我还破天荒的买了一瓶可乐。回到家就找那女佣问个究竟。第二就叫我的老二出来。我坐在沙发上而他站着。我就叫他站直和把他的手放在后面。

老二知道我很不开心。我手上拿着藤条,问他为什么不去上学。看得出他那可怜的表情。似乎要哭了可是又不敢哭。

他说他要睡觉。我就说以后你就早点睡。不要拖到半夜才睡。我就(比较好声好气一点)说他必须上学交朋友,学唱歌,学数学等等。要是他不上学的话,他什么都学不到。

接着我就叫他走向我。他一定以为我会打他。走都我面前,我拥抱他说,以后要上学知道吗?他在我的肩膀点点了头。

7 thoughts on “今天

  1. 哎。。。我的老二也是这样。每次都说"I want I want”。 我就会说"No. If you want something, you have to say please.” 他不说我就不给。

    有时候对孩子要狠。我宁愿他们恨我一辈子总好过他们没家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