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了

Funia

最近发现老大懂事了许多。现在有时候叫他帮忙照顾弟弟们,他会乖乖的去做。现在我也很少对他大喊大叫。希望这能持续下去。也希望他慢慢会有进步。

老二就更不得了。他现在很会嫁祸于人。比如他用玩具打弟弟或哥哥,当我问发生什么事时,老二就会说是弟弟或哥哥打他。可是哭的人确是老三!

老三现在才开始叫我Papa。而且他叫的很好听。以前女佣在时,我常常忽略了他。我总是把他交给我太太或女佣照顾。当女佣决定回国时,我就决定花多一点时间陪他。慢慢的我们也比较亲近了。现在至少我叫他时,他还会回应我。

不知不觉,已经当了八年的父亲了。回头看,真是丢脸。曾经看过一个连续剧。剧中人说了一句,“别以为把孩子生下来就可以当人家的老爸!” 这句话其实也没错。把孩子带到这世上,我们还要爱他,教育他和照顾他。

每个父母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健康的长大,成家立业。不是吗?

3 thoughts on “八年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