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 = 恶梦

Email Stress

在半年前,因为工作的需要,我便买了一个Smartphone。做了一点市场调查,最后决定了苹果的iPhone。扣了所有的优惠,我用了$38买了那台手机。

由于这是我第一台smartphone,所以觉得很新奇。它可以接受电邮,游览网际网络和可以装置一些免费的软件如Facebook,Strait Times 等等。再加上可以装置一些免费的游戏而且还可以更换,我孩子简直是把我的手机当成一个PSP。

可是我也没想到这是我恶梦的开始。

老板说过我们在工作时间一定要能接收到电邮和回复电邮。这使我每分每钟都看着手机。过了下班时间也一样。有时三更半夜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有没有电邮。

虽然有了这台手机带来了一些方便,但随着而来的压力也跟着来。可能是我不会减压吧。对于工作,我还是喜欢没有手机和传呼机的年代。因为一下了班就很难联络到。这也使得工作步伐放慢了。但对于生活,有了手机,我们可以更容易和家人保持联络。

科技就是一把双刃利剑。

它是一个很好的仆人,但也会是一个坏主人。

3 thoughts on “智能手机 = 恶梦

  1. 能的话,我也想找一份不用看email的工作。
    email本来是帮助人提升工作效率和加强资讯管理的工具,不过我却觉得email比较像把工作推来推去的一个平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