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缘

其实我在公司的人缘不是很好。这可以从午餐时间看的出来。

很多次都是我一个人吃饭。我们工作地点离最靠近的小贩中心也要十分钟的步程。所以同事都常常驾车出去吃。有时候吃点贵的,有时也有便宜的。

我呢?你可以说我吝啬或者是节俭。这就要看你怎么看我了。同事要是问我要不要吃饭,我有时也会问他们去哪里吃。因为他们有时候可以吃S$20一餐。对我来说,吃饭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偶尔吃点好的无所谓。但常常的话,我的口袋就顶不了了。同事可能觉得每次去吃饭都要问去哪里吃就觉得烦。所以我有时索性不和他们去自己走二十分钟到远一点的地方吃。

所以同事都知道我的为人,就很少叫我去吃饭。对他们来说,钱不是一个问题。但我就不一样。你们可以说我把钱看得很重。但我也没办法,我有一家大小要养。同事夫妻两人都有做工。我就只有我一个人。

最近我想买一台新的相机。同事们都是玩SLR的。一台也要一千多块。现在也有S$700的Sony SLR。但我不喜欢。所以我选择了傻瓜相机。同事们就开始问为什么不要买SLR。我说我知道SLR所拍出来的效果好。但价格的话就有点负担不起。我就说我知道SLR相机Canon和Nikon的是比较好。但价钱是我负担不起的而我也不想买一台我不喜欢的SLR。我的预算才$650。所以我说不行。但同事们就一直来劝我说只要贴多几百块就可以了。我很想问他们那几百块是谁出呢?

有一位同事就说把他的旧SLR卖给我。我说我平时不想和朋友买卖任何东西。因为要是交易搞砸的话,对彼此的友情都不好。所以我婉拒了。同事后来就跟我说他把相机在网上一个小时内给卖了。我恭喜他。然后他就说以前他说他想买相机给我是跟我开玩笑的。“因为我知道你是一个吝啬的人,所以我相信我们永远都不会跟你这种人有任何的交易。”

我听了这番话很生气。我觉得这是人身攻击。我听了之后,我这几天的心情真的不好。钱是我的。我知道这钱我能不能负担,而现在值不值得花。

虽然他们的心意是好。但却没有顾虑到别人的感受。现在这一般人都好像都看不起那些傻瓜相机的使用者。就好比一个小职员爬到经理的职位,可是他却忘记他是如何爬到现在的地位。他忘记他曾经也是一名小职员。现在是经理了,就瞧不起那些曾经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

人就是这样。可能我做经理后也会变成这样。

看来我还是要继续自己一个人吃饭了。

7 thoughts on “人缘

  1. 人就是最难弄得懂的动物,这我有很深的体会。我以前就是太在意别人怎么看我,这样不好,自己辛苦。不受外境干扰心情的境界,我仍在学习中,共勉哈。

  2. 我已经习惯一个人吃午餐了,有好几年了吧?偶尔有人约我才会有伴。不是我吊起来卖。而是我实在不能忍受前面跟你好像好朋友,后面却插你一刀。
    像我有‘全身痛’的问题,其实我都很少‘complain’,可是就有人在经理面前说我‘everytime complain‘ 这边痛,那边痛,心寒。。。有痛都得吞进肚!也因为如此我都是在公司的食阁打包午餐,再回到office的茶室间独自享用。
    加上公司有个CNN,有什么风吹草动或内幕消息,她如果不马上宣传的话好像会短几年命似的。
    货舱那几个也好不到哪里去,话说前天Mat拿病假,而刚巧经理又有一些任务要我执行,因此我不能进去货舱帮他们。这件事我其实已在Mat请病假之前已经预先通知他们了,可是当天你知道他们说什么吗?“哦。。。Mat拿MC,他的girlfriend就不进来货舱了。”

  3. 我一般都只在公司食堂用餐,到外面吃又热又赶,食物也不是特别好吃或便宜,所以都宁愿在食堂用餐算了。

    很多时候也是一个人吃,也宁愿一个人吃,因为吃完后就可以直接赶工作。 如果是一班人的话要等来等去,很“显”。

    1. 哎呀,你说自己的地方是鸟不生蛋?那里可是我成长的地方哦!
      说到鸟不生蛋,我这边应该更糟吧?
      你要来我这儿陪我吃饭,辣妈我当然开心啦!

  4. kc,

    你就好,还有一个食堂。我的工作地点真是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要吃一餐也要步行十五分钟。下雨天就不用想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