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出必行

昨天到老大的学校见他的级任老师也同时拿他的成绩单。在年终考试,我的老大的数学和华文的分数是90分以下而英文分数是91分。

我曾经告诉他说要是他要搭飞机的话,他每科的分数一定要拿九十分以上。成绩出炉了,却达不到我的要求。我就说他没机会搭飞机了。老大却说我曾经说过只要两个科目拿九十分就可以了。他还能说出我几时说过这句话。

我就说这有什么分别呢?即使我答应只要两个科目能拿到九十分,他现在的分数还是达不到我的要求。

在昨天和他的级任老师见面时,和以前一样。我对他的考试分数不感兴趣。我比较注重他的学习态度,礼仪和性格。也一如往常,老师都说他的品行很好。对学习很有热诚。也很愿意帮助同学。这和他在家里的态度是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但当我看他的成绩单时,我愣住了;有两个科目拿九十分或以上。只有一个科目是八十多分。我没有考虑到年终的分数必须包括年中的成绩。我老大的年中成绩考的还算不错。所以把年中和年终的成绩总结起来,就会把总分数拉高。

我心想,糟糕。我必须实现我的诺言,要带老大去搭飞机了。到现在我还在想我到底有没有说过只要有两个科目考到九十分或以上,我就会带他去搭飞机。还是我的老大知道我记性不好,所以他已经知道他有两个科目的分数是九十分或以上才这样说来骗我。

但我知道我的老大本性并不坏。只是有点懒散。所以我选择相信他。

可能考虑带他去搭廉价航空。早上飞去吉隆坡然后晚上就撘飞机回来。哈哈哈!!!

One thought on “言出必行

  1. 你的孩子和我的一样,在学校和家里的behavior是一个月天,一个地。她还是同学妈妈眼中的模范生呢,人家的妈妈总是要她们的孩子多跟大小姐亲近亲近,以便学到她的好处。在家呢?就快把我气爆了,我从踏进家门开始,可以‘念’到她上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