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Skyward

在我很小的时候,搭飞机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可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对航空公司什么都不懂。

不用说,对新加坡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祖国的新加坡航空公司。那个口号,“Singapore Girl, What a great way to fly”,是家喻户晓的。

可是对我来说,有对另一家航空公司也有很深的印象。

以前父母偶尔会带我们到樟宜机场走走。以前没有本事搭飞机,就只能看咯。每次看到飞机起飞都很兴奋。在看着停放在机场的飞机,有一个航空公司标志抓住了我的眼神。那个标志是一个只松鹤。为什么我会那么喜欢它,我自己也说不上来。

那家航空公司就是日本航空。虽然日航的标志已经在1989年换了,但我还是喜欢旧的标志。

昨天日本航空正式宣布破产。心里不禁觉得有点难过。其实很想乘搭他们的飞机,想体验一下日本航空在空中的服务水平。看看我们新航的服务素质会不会超越他们。

我在KIX的时候,有经过日本航空的柜台。我看见他们还是那么认真的工作。对乘客还是彬彬有礼。根本都不像是一家要倒闭的航空公司。

这次日航再次受到日本政府的帮忙,但需要大刀阔斧的展开重组。这包括在三年内裁掉至少15,700名员工,也在同一个时期逐步停止飞行14个国际航线和17个国内航线和减少53架飞机。

曾经雄伟一时的公司,却沦落到这样一个下场。真是可惜。

希望日航能东山再起。也希望他们变得更好。

加油!

*Dream Skyward是日航的口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