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の旅的真相

很多人看到我的日本照片都大吃一惊。乘坐新航,住Ritz Carlton豪华酒店和日本旅行。在任何一个人的脑中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我是非常有钱。

我不能说去日本的开销和旅费很便宜。其实并不然。但实际上这一趟旅行是没有你们想像的需要那么多钱。

有朋友甚至计算一下。

新航来回大阪的机票 – SGD$1000 /人

Ritz Carlton Osaka – SGD$480 /晚

费用 – SGD$500/人 (估计)

单单飞机票和旅店就需要SGD$3440。再加上费用和开销就是SGD$4440。四天的行程就要花这么多钱,很多人一定觉得很荒唐。

我的初步预算是SGD$4500. 这包括飞机票,住宿,交通和开销。

但这并不是事实。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多吝啬。可以说我是一毛不拔的那种人。

事实是如此,

我们在日本四天里省吃俭用,开销不到SGD$460。要是以四天的旅程,这也就是说我们个人平均一天的花费是SGD$57.50。这包括入场费,交通费和饮食费。

我们吃便宜的和去的旅游景点都是比较便宜的。大家都知道在日本的开销是很大。乘坐一趟地铁也要SGD$4。我们在策划行程的时候,我们真的是花的每一个日元都要算的清清楚楚。

关于机票和旅店,让我告诉你们真实故事吧。

有一间旅行社专门做日本旅行的生意。他们的职员大多数是日本人。由于他们的旅行社搬迁到一个新的地点,他们就举办一个促销活动。

其中一个促销就是4D3N大阪。配套就包括新航机票,Ritz Carlton的住宿和早餐。再加上还有四张JR Pass。这JR Pass可以让我们在JR的火车上在当天无限次的程搭。你们要切记火车和地铁是不一样。这JR Pass 不能用在乘坐地铁线上。这四张JR Pass的价值是大概SGD$128。这配套只限首十名客户。

你们也知道新加坡人有多怕输。有这样的配套,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人去抢。想到和太太的谈话,也想到想圆她的梦,我就试试一下咯。

但我不会刻意去抢。我也不会早上六点去排队。我就随缘啦。要是是我的,我就买到配套。不然就放弃。

旅行社十点半才开门。我那天和往常一样的时间去上班。不同的就是我是去旅行社。我慢慢的搭地铁去。到那已经是早上九点了。那时候已经有一些人在排队了。我算算一下,我其实是第七位。过不久旅行社为了不要我们苦站着排队,他们就开始分派号码。我确实是的七位。

在所有人当中,我是最快决定旅行的日期。

你们现在一定会问那机票和旅店费用是多少呢?

要是没有包括税务的话,两个人的旅费就是SGD$1998. 包括税务就是大概SGD$2500。

所以包括费用和开销,那就是SGD$2960。这虽然不是什么小数目。但要是用在日本旅行的标准和配套所包括的东西来衡量的话,这价钱还算合理。

不相信吧?但事实就是如此。我虽然很想满足太太的愿望,但也不会失去理智。

怎样?!所以我不是你们想像中的那么有钱。我只是够吝啬!!!!

2 thoughts on “日本の旅的真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