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上个星期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

女佣趁我们不在家时,她从我们的抽屉拿了她的护照,拿了点钱和我们的手机就搭船回印尼去了。

下午学校打电话给我问我为什么没有人来接孩子们回家,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我马上拨了电话给女佣 (我们有一台手机专门给她带孩子们去学校时用的),发现铃响生是外国的那种。女佣接电话时,由于信号差,所以也没听到她讲什么。

我马上去接小孩,过后还要报警。由于孩子们的学校只有半天,所以还要连忙去找托儿所。可是这里每间的托儿所不是学额满就是学费太高。由于女佣失踪,人力部可能也要罚款我们五千元。可是解决孩子们的教育是最重要。

现在女佣算是通缉犯了。她一个人的行为,就弄到我们团团转。幸好她没有对小孩做了什么,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很想买一张飞机票去印尼找她理论。但想想看为何为了她而要我花这种无谓钱呢?

现在没有女佣了。所以很多事就只好自己做了。虽然有点累,但家也变成平静多了,我也觉得比较有私隐权了。

这两天里,我们发现我们的女佣有多懒散。许多家务都没做。她一定是趁我们不在的时候翻开我们的抽屉来找她的护照。

哎。。。走了也好。否则可能夜长梦多。

One thought on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