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不如求自己

最近好像玩失踪。但并不是。一如往常,是我心情不佳。但你们也有注意到的话,我的心情没有几次好过。所以也不想在这里写太多不愉快的事。

在前几个星期,心情真的很不好,这是跟工作和同事有关。

在工作上,好像觉得很迷失。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也似乎没有动力。每天就是傻傻的去上班。这导致我的工作素质下跌。差一点就搞砸了一些事。唉。。。这种态度真要不得。很想换工。但已经要到四张了,谁还要我呢?

同事上,就好象我以前说过,我好像被隔绝了。有一位同事就说的彻底一点。那就是其他同事看不起我。更糟的是,那些同事是从自家的旧公司来的,而不是收购我们公司的那些同事。

只是这几天再慢慢收拾一下心情。看开了一点。母亲曾经教过我;“求人不如求自己”。我告诉我自己,我工作是为了家人。而不是为了同事。我就麻木我自己。有工就做。我不想再理会别人了。虽然在工作上,同事之间的感情是很重要。所谓在家靠亲友,出外靠朋友。但要是人家当你是草,那何必把别人当成是宝呢?

再过几个星期,公司就会把我们搬迁回总部了。其实很舍不得。舍不得的是我在这一区的朋友。如CS和辣妈。今天辣妈看了医生后,还很有心的约我出来吃饭。虽然见面前已经吃了一盘的加里鸡饭,但和好友又在一起吃一餐续续旧,感觉真的很好。其实在用餐中,听到辣妈在工作和家里的惨痛的遭遇,发现其实自己的情况没有那么糟。我一定要切记!那就是在这世上,还有很多人比我的遭遇更加残。所以要好好珍惜!

但我已搬迁的话,这种机会就会变得很渺茫了。

6 thoughts on “求人不如求自己

  1. 工作是這樣的。。 不必計較別人這麼看你,做好你的本分就好了。。 我也好不到你那里去。。哈哈。。 我的部門主管居然叫他的太太(公司的其中一個director)打電話教訓我一頓。。

  2. 工作不开心至少可以‘炒’老板的鱿鱼,还自己自由身。在家不开心,总不能另谋住处,把屋子让给‘别人’住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