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

今天突然想起我在甘榜住的日子。

以前家里很贫穷。父母需要做几份工来维持家里的开销。我又是一个麻烦的小孩。上了幼稚园还在喝奶。而且喝的奶也不是那种奶粉。而是红字牛奶 (Nestle Milkmaid)。听我母亲说在那时候,这些奶还比奶粉贵。更糟的是我还是一个奶桶!

还记得以前每次下雨时,我们就会拿一大堆桶放在外面。这样我们可以收集一些水。那水可以那里洗厕所或地板。虽然家里没什么钱,但日子还是蛮写意的。因为什么都由父母扛。

现在自己为人父母了。现在就轮到我们扛自己的家了。我母亲常常跟我说,“人家养你,你养人。”

现在太太失业了。家又是我一个人扛了。可是不知不觉我也扛了九年。有时候会觉得有点累。也很害怕。因为我知道在长久来说,我的经济能力是没有办法维持整个家。本想太太有工作,可以带孩子们去慕田峪走一趟。现在只能希望太太能找到一份工了。

想想看,我看我也应该像以前那样。下雨天时,我就拿几个桶下去收集水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