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时

太太已经失业将近两个星期了。在这两个星期,她也去了几个面试。这次还算好。还有几次。上几个月连一次都没。

不知道是不是要到中年了,找工作特别困难。我的太太在这两个星期,看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人。

有些公司要求年龄不超过35岁。但广告和致电询问时又不说,到了那才说不要年龄超过35岁。真是岂有此理。

有些就薪水少的可怜,可是你却要做三或四个人的工作。有些就连公司名字都不跟你说。他们总是说“你下来先才谈”。这些工作我通常是劝我太太不要下 去。

现在我的公司又在重组。不知道我的饭碗还能不能保得住。太太和我的年龄差不多一样。看到她找工作这样困难,心里觉得难过也同时担心自己。

2 thoughts on “人到中年时

  1. 我曾经试过失业近乎一年之久,这一年里,没给家里钱,没有安全感,丧失自信,情绪低落至谷底,大概是有史以来最忧郁的日子。

    现在回想起,觉得那次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是我当时自尊心太强,太执着放不下。有了那次的经验,我想我又坚强了一点。

  2. KIMM,

    谢谢你的鼓励。没想到你也曾经是一个失业者。

    看得出太太有点沮丧。我也到处问朋友他们那有没有空缺。现在只能希望太太能赶快找到工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