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满

上个星期我的左脸颊开始肿起来。原本以为是牙床发炎,想找牙医看看。但因为隔天需要和客户见面,所以没办法,只好带着一个难看的脸去赴会。由于晚上脸颊肿的地方很痛,所以也没什么睡好。开会时心神有点不集中。

开完会马上去看家庭医生。原来是唾液腺发炎了。需要吃抗生素来医治。我问医生为什么会这样。唾液腺发炎是我的一次听过。我没到处吻别人啊!我连楼下的猫都没碰!

医生也说不上来。我想起两年前当我接收电疗时,我的唾液腺被破坏了。那时我的唾液腺需要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才恢复80%的功能。肿瘤科医生说要痊愈到一百巴仙是很难的。能达到80%已经是很好了。我就问家庭医生有没有可能是我接收电疗时,由于唾液腺曾经受损过而比较容易受到感染。医生说有可能。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警惕。我康复已经至少两年了。刚开始会很谨慎的处理自己的卫生,尤其是口疮方面。但有些人就是那样的自满。事件过了越久,就会忘记以前曾经奋斗的经验。我就是这样。现在开始我又要开始注意自己的卫生了。

这次我的病需要很长的时间康复。这期间左脸颊真的很痛。刚开始还需要四粒的止痛药才能把疼痛去暂时除掉。

现在想起来,我看这唾液腺发炎不会那么容易远离我。还是好自为之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