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oment to Remember / 내 머리 속의 지우개

2004 年的电影。

看这部戏时,我的情绪很激动。好几次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虽然这是一部很典型的韩国电影,离不开病痛或失忆。但这部戏还是很让人扣人心弦。

剧情简介:

哲洙是一个私生子,在建筑公司当工人,他虽然有母亲,却没有享受过家庭的温暖,他的梦想是成为建筑师。秀真是富人家的千金, 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可她却有着非常严重的健忘症,去便利店买东西时把东西和钱包都落在店里对她而言是家常便饭。有一天,秀真在便利店又犯了同样的错误, 错把哲洙误认为偷喝自己可乐的流浪汉,两人不打不相识,双双坠入爱河。  很快两人结婚了,婚后的秀真,记忆力越来越严重的消退,就像橡皮擦擦掉了她脑中 所有的事情,可在哲洙的眼里,这一切都是秀真“可爱”的一部分。而事实上秀真得了阿兹海默氏症,大脑在逐渐死亡。秀真最终完全地失去了记忆,每天醒来,她 都不认识身边的这个男人,但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会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陌生人……

戏里秀真说了一句话,

“当我的记忆消失后,我的灵魂也会跟着消失。”

听了之后,我真的是伤心透了。我开始想像当我老的时候,记忆开始衰退时,我将会是怎样的样子。因为失去记忆的那个人不会辛苦。但你周围的人会。

哲洙从来都没对秀真说过“我爱你”。当秀真看着哲洙说出她旧情人的名字还说“我爱你”时,哲洙伤心透了。那时的秀真,已经不认得哲洙了。

哲洙最后把秀真带到他们初相识的便利店。还把家人和医生乔装成顾客和店员。这时秀真突然记起了哲洙。就在这短时间内,趁秀真的记忆还有哲洙的存在时,哲洙终于对秀珍说了一句“我爱你”。

一部很感人的电影。这部电影提醒了我,就是趁我们所爱的人还认得我们的时候,赶快对我们说我们要说的话。不然当我们失去记忆时,我们的灵魂也会跟着消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