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空位 (转)

我 的 妻子 因为 意外 事故 离开 我 身边 已经 四年 了, 我 想, 妻子 留下 不会 做 任何 家事 的 我 和 孩子, 她 的 心 有何 等 难过 呢? 我 也 因为 无法 兼顾 父母 双亲 的 角色 而 感到 挫折. . 有 一天 我 为了 出差, 清晨 赶 出门, 无法 将 孩子 打点 好 就得 离开 家, 正巧 前 一天 有 剩下 的 饭, 我 热 了 蒸蛋, 向 还 没有 睡醒 的 孩子 交代 一声, 就 出门 去.了.

为了 照顾 好孩子 饮食 三餐 的 事, 我 也 无力 把 自己 的 工作 做好. 有 一天 晚上 回到家, 我 只是 很 简短 地 和 孩子 打 个 招呼, 就 因为 身体 疲累, 不想 吃 晚餐, 脱掉 西装 之后.就 直接 往 床上 躺下. 就 在 那个 时候, 砰 的 一声, 红色 的 汤汁 跟 泡面 瞬时 弄脏 了 床单 和 被单, 原来 有 碗 泡面 在 棉被 里! 这 小子 真是 的, 说 时 迟.那时 快, 我 即时 拿起 一个 衣 架, 跑 出去, 往 正 玩着 玩具 的 儿子 的 屁股 就打, 因为 我 实在 是 太 生气 了, 所以 不停 地 打 他. 但 就 在 这个 时候, 他 边.啜泣 边说 了 一段 话, 使 我 停 了 下来.

儿子 告诉 我 说: “饭锅 里 的 饭 早上 已经 吃完 了, 晚餐 在 幼稚园 吃 了, 但是 到 了 晚上, 爸爸 还不 回来, 我 就 在 橱柜 的 抽屉 里 找到 了 泡面. 可是 我 想到 爸爸 说.不能 乱动 瓦 斯 炉, 所以 我 就 打开 洗澡 的 水龙头, 用 热 水泡 了 泡面, 一个 自己 吃, 另一个 想 留给 爸爸 吃. 因为 怕 泡面 凉 掉, 所以 我 就把 它 放在.棉被 里, 等 你 回来. 可是 因为 我 正在 玩 向 朋友 借来 的 玩具, 所以 忘 了 跟 爸爸 讲. “.

我 不想 让 儿子 看到 我 在 流泪, 所以 冲到 洗手间, 将 水龙头 打开, 大声 地 哭. 过 了 一阵子 之后, 我 打起精神 来, 一面 哄着 儿子, 一面 也在 他 屁股 上 擦药,.让 他 上床 睡 觉. 当 我 清理 好 泡面 弄脏 的 床单 和 棉被 后, 打开 儿子 的 房门 一 看, 发现 他 仍旧 发出 哭泣 声, 手里 还 拿着 妈妈 的 照片. 我 把头 靠在 房.门 站 了 许久, 看着 这 一幕.

自从 在 一 年前 发生 这 件事 之后, 我 为了 扮演 好 妈妈 的 角色, 更加 用心 地 去 照顾 他. 现在 儿子 快 七岁 了, 不久 后就 要从 幼稚园 毕业, 进入 国 小 读书. 庆幸 的 是,.儿子 在 这段 时间 毫无 阴影, 很 开朗 地 成长.
就 在 不久前, 我 再 一次 打 孩子, 因为 幼稚园 来 电话 说, 儿子 没有 去 学校, 我 心里 觉得 很 不安, 所以 早退 回家, 在 整个 社区 里 大声 地 喊 他 的 名字, 却 是 遍寻 不着. . 后来 在 文具店 的 门口, 看见 他 站在 电玩 的 前面, 于是 我 很 生气, 又 开始 一直 打 他. 儿子 并 没有 说出 任何 的 解释, 只 说 了 声 对不起. 后来 我 才 知道, 原来 刚好 是.幼稚园 要 邀 请 妈妈 去看 才艺 表演 的 日子.

发生 这些 事 的 几天 后, 儿子 回家 说, 他 在 幼稚园 里 学 了 写字, 从此 他 经常 关 在 自己 的 房间 里 不 出来, 很 认真 地 写字. 我 看到 儿子 这个 样子, 想到 妻子 在.天国 也 一定 会 因为 看到 他 这样 而 微笑, 我 就 无法 忍住 泪水.

时间 很快, 又 过 了 一年, 到 了 冬天, 街头 上 都 在 播放 着 圣诞节 的 歌曲, 我 的 儿子 却又 闯 了 一个 祸. 我 正要 下班 的 时候, 接到 一 通 社区 邮局 的 电话, 说.我 儿子 把 一捆 没 有 写 地址 的 信, 恶作剧 地 放在 邮筒 里. 每年 到 了 年底, 正是 邮局 最 忙碌 的 时候, 所以 这 对 他们 造成 很大 的 困扰. 虽然 我 已 决定 不再 打 孩子,.但 在 急忙 赶 回家 后, 叫 了 儿子 来, 我 又 忍不住 痛打 他 一顿. 儿子 这 一次 只是 说 他 做错 了, 却 没有 讲 出 任何 理由. 我 把 他 推 到 一个 角落, 不管 了. , 自个儿 跑到 邮局 领 回 那 一捆 恶作剧 的 信. 我 把 信 丢到 他 眼前 说: “你 为什么 要 这样 恶作剧?” 儿子 哭着 回答 说: “这些 信 是 我 要 寄给 妈妈 的.”.

当时 我 的 眼眶 红 了 起来, 心里 很 激动, 但是 因为 在 儿子 面前, 所以 我 尽量 隐忍 住 没有 表现 出来. 我 接着 问 他: “那么, 为什么 一次 寄 这么 多 信 呢?” 儿子 回答 说: “以前.我 要把 信 投 进去 的 时候, 因为 个儿 太 矮, 所以 没 办法 投入, 但是 最近 我 再去 邮筒 时, 已经 构 得到 了, 所以 我 就把 以前 没有 寄 的, 一次 全部 都 投 进入 了. “.

我 听了 以后, 心中 一片 茫然, 不 知道 该 对 孩子 说 什么 话. 过 了 不久 以后, 我 就跟 他 说: “妈妈 现在 在 天上, 以后 你 写完 信, 把 信 烧 了, 就能 送到.天国 去. “等 孩子 睡着 之后, 我 到 外面 烧 了 那些 信. 我 很 好奇 到底 孩子 想 跟妈妈说 些 什么, 所以 读 了 其中 的 几 封信.

而 当中 有 一封信 搅动 了 我 的 心. … … …

亲爱 的 妈妈:.

我 很 想念 你! 妈妈, 今天 在 幼稚园 有 才艺 表演, 但是 因为 我 没有 妈妈, 所以 没有 去 参加, 我 也 没有 告诉 爸爸, 怕 爸爸 会 想念 妈妈. 爸爸 到处 去找 我, 但 我 为了 让.爸爸 看到 我 很 开心 的 样子, 所以 故意 坐在 电动 玩具 面前, 虽然 爸爸 骂 我, 但是 我 到 最后 也 没有 告诉 他 原因. 妈妈, 我 每天 都 看到 爸爸 因为 想念 妈妈 而 哭泣,.我 想 爸爸 也 跟 我 一样, 很 想念 妈妈 吧! 但是, 妈, 我 现在 已经 记 不清楚 你 的 脸. 妈妈, 请 你 让 我 在 梦中, 再 一次 能够 看到 你 的 脸, 好吗? 听.说 把 想念 的 人 的 照片 放在 怀里 睡觉, 就 会 梦 到那 个人. 可是, 妈妈, 为什么 你 没有 出现 在 我 的 梦里 呢? “.

读完 这 封信 以后, 我 就 开始 嚎啕大哭. 到底 什么 时候, 我 才能 填补 妻子 的 空位 呢?

给 已经 结婚 的 女 同事:.
不要 加 太多 班, 工作 做不完, 一定 是 公司 的 某些 地方 出问题 了, 一定 要将 问题 反应 给 妳 的 老板, 一直 加班 也 不见 的 有用 的, 请 务必 要 照顾 自己 的 身体, 才 可以 好好.疼惜 妳 的 小 宝贝.

给 已经 结婚 的 男 同事:.
不要 喝 太多 酒, 不要 抽 太多 烟, 请问 我们 的 生意, 我们 的 客户, 有 比 我们 的 身体 重要 吗?
一定 要 想一想, 有 没有 办法 做到 客人 非 我们 不行, 我们 的 差异 化 在 哪里, 我们 是否 真的 懂 客人 的 心, 这 比 拼命 喝酒, 还 重要, 请 务必 要 照顾 自己 的 身体, 才.可以 好好 疼惜 妳 的 小 宝贝 和 你 的 爱人.

给 还 没有 结婚 的 男 同事 和 女 同事:.
美 其实 是 从 爱 自己 的 身体 开始 – (蒋 勋, 身体 美学).
无 入 而不 自得 – (孔子).
妳 / 你们 一定 要 很 自在, 工作 才能 做 的 好, 如果 工作 让 你 / 妳 们 的 心情 做 的 很 辛苦, 代表 的 是 我们 的 公司 不够 聪明, 那 也是 公司 什么 地方 不对 了, 要 勇敢 的 说 出来. , 不要 让 不 聪明 的 工作 与 老板, 伤害 了 妳 / 你们 的 身体.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