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

其实很想换工作。部分原因也是为了钱。希望家里能有好一点的日子过。第二也想为自己的事业有新的发展。

可是每次想到自己的病例,我就会打退堂鼓。我不知道公司会对我的病例有何看法。谁会要聘请一名病人呢?有好几次工作介绍所推荐的工作,我有时候会推掉。

可是有一次我终于决定试一试。对方是一家美国公司,但员工是本地人。在第一轮面试之前,我已经向介绍所说明我的病例。我要求介绍所向对方查询以我的病例,他们还要不要面试我。对方却说没问题。这给了我一点信心。

在面试时,对方对我的能力很感兴趣。面试官甚至问我隔天能不能来第二轮的面试。我故意婉拒了他们。我说我只有一个星期后才有空。原因是因为我想看看他们是不是真的对我的能力感兴趣。也会不会对我的病例有所顾虑。

过后介绍所个致电给我查询面试的情况。介绍说再致电问我的病例的详情。自从以后,介绍所再也没有致电给我。第二轮的面试也没有实现。

我想我的看法没错。没有人会请曾经是一名癌病患。对他们来讲,我是一个负担。

没关系。至少我还有一份工作能养活家人。世上没有完美的事。每个人都会有缺陷。我也不例外。但就是我的缺陷比别人严重。

算了吧!最重要的是我还活着!

3 thoughts on “失望

  1. 你想太多了。
    面试时最重要是双方的诚意,当我们要求对方表示诚意时,自己也该献出诚意。我觉得你应该答应对方第二天的面试,表示你对这份工作的诚意,除非真的有事走不开。

  2. 也不是说我没诚意。但我还是觉得应该让他们考虑一下。所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每一家公司都希望能请到生产力高的员工。所以我也不会怪他们。

    就算我自己没本事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