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北 – 15th July ~ 17th July 2011

上个星期去了台北一趟。相信很多朋友会想“这臭小子可真有钱。一天到晚都在飞!”

其实并不然。这是公司合伙人所赞助的。这一趟也不是白去的。我们必须上课和回国后参加考试。当然在上课时,主办人也参杂了一些光观活动。我们就去了九份,野柳,淡水,台北101等等。

可是我有一种怪癖。就是想回到以前的地方。所以当团队要去阳明山去泡温泉时,我就离队。一个人逛了台北车站,忠孝西路,永康街和饶河夜市。虽然没有机会泡温泉,但看到这些熟悉的地方,我也真的觉得很开心。

其实最让我,可以说难忘吧,的就是我在台北市体验到的按摩。虽然不便宜,但按摩师都很专业。甚至有一位按摩师帮我刮痧后,看到我的背部红透了,很关心的问我的肺部有没有问题。因为我的肺部的那部分特别的紅。按摩师也嘱咐我按摩后的三到四天不要喝冷的饮料。对于我肺部的事,我现在不敢跟太太提起。

我们也聊起对于新加坡的感想。按摩师很好奇的问新加坡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我不是什么好公民。所以总是说本国的坏话。我描述我们如何“制造”新生水,她听了也吓了一跳!我也夸奖说台湾的交通,捷运,公德和人民的友善远远的超出本国的水准。真是让本国大开眼界!

按摩师也提到十年前的台北市和现在比起来,真的很不一样。十年前,台北市是一个脏兮兮的地方。但十年后的今天,台北市变得干净多了。这也归功于政府和人民的公德心提高了。我也注意到连环保意识都比我们本国来的强!

虽然这一趟和我的理想台湾旅程非常的不一样。但再能体会到台湾人的热情和友善的款待,我实在是很高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