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心无愧

有一天晚上,有一位小姐都我们的家兜售她的货品。卖的都是一些小孩的文具如白板,相框等等。小姐说她是一名前囚犯。希望我们能帮助她。她还拿出一些文件来证明。

她的货品其实并不便宜。每一样都是$10。我看了一些,就跟她买了一个相框。

太太过后问我怎么知道她并不是在骗人。我回答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可是要是用十块钱能帮助一个人,无论她是不是在骗我,我也问心无愧。可是要是她为了十块钱来骗我们,而她的良心也过得去的话,那就随她吧。最起码我的良心过得去。再加上她卖的东西也不会令我倾家荡产,所以我也无所谓。

其实我们做人做到问心无愧,其实真的很不容易。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