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过死劫

应该说我幸运吧。

十二月一号我还在棉兰老岛 (Mindanao)的卡加延德奥罗(Cagayan de Oro)。那时城市里显得很平静,一如往常。没有惊慌的迹象。

没想到十二月四号早晨六点,台风“巴勃罗”(Pablo)登入棉兰老岛。

Typhoon bagyong pablo

在六个小时后也就是就十二月四号下午十二点, 登入在卡加延德奥罗的境内,造成极大的破坏。

虽然棉兰老岛在这世界的名誉不是很好,常常都会有新闻报道分离主义和政府部队的枪战,绑架,阿布沙耶夫武装等等。但经过我这次棉兰老岛北部之旅,我发现其实棉兰老岛的人名都很友善。我也没有看到回教徒或基督徒打架或殴斗。也没有感觉到任何的敌意。

我不敢想象要是当我在棉兰老岛时而刚好和台风碰个正着,我想我一定会一名呼呼。

在网上看到台风造成的破坏,心里真的很难过。

pablo-1 pablo-3一年前台风Sendong也是在同一个时候登入棉兰老岛,造成至少1500人死亡,一年后又来一个“巴勃罗”。从1970年到2010年,棉兰老岛只经历过两次台风。所以棉兰老岛不算是一个台风区。

而菲律宾的台风季节是在六月到十一月初。所以在十二月发生台风的机率是很低。但要是一个台风在非台风季节时发生,那那个台风的威力一定非比寻常。

希望棉兰老岛的人民可以振作起来。能重建家园。

希望我还有机会在造访棉兰老岛,能再次感受到棉兰老岛人名的友善和宽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