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

记得前几年,我的老大突然间说不要和我们去旅行。那是机票和住宿都已经预定了。

当我们跟老大说要带一家人出国需要花一大笔钱时,老大的回应是“没有什么大不了。我的朋友也有去美国,日本和欧洲”。

那时我听了之后,满肚子都是火。过后有好几次的家庭旅游都没有带他去。不是我们不要带,而是他选择不要和我们一起去。

昨天又发生同样的事。但这次是老二。

老二说,“一年才出国一次”。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比较疼老二因为我觉得他比较懂事。但当那些话从他口中说出来,我不仅的觉得难过。

我常常多孩子们说同理心是人类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则。没有它,你的同情心,诚心等等都会逐渐的消失。

很明显我的教育方式是错的。我没有有效的把这些价值观灌输在他们。

对自己很失望。真是失败。

Parent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