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滚滚

昨天我又去复诊了。当护士量我的体重时,她发现我的体重增加了5公斤。医生也觉得这增加很突然。但也毕竟是一件好事;因为我的体重已经要跌破50公斤的大关了。

医生也说应该是时候做一个彻底的扫描了。他就建议我去做一个PET SCAN。一个PET SCAN需要三千多元。我想到一现在的经济情况,我就问医生能不能做一个较便宜的CT SCAN。他说可以但扫描报告不会比PET SCAN来的好。

在柜台结帐的时候,我和护士们聊聊。发现他们的医院不止裁员了,也减薪了。她们说现在来寻诊的人少了,尤其是印尼客户。本地人都到政府医院了。

想想看,我也好不到哪里去。

第一天上班,就有谣言说公司原本要裁掉20%的员工而不是5%。可是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在这里告诉你们),公司决定延迟或取消此意。可是减薪似乎是必然了。我是担心公司减薪后,过几个月后就会裁员。因为这会符合政府的劳工建议。在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听说我们的公司全部员工一律减薪30%。

现在每天阅读报纸,似乎天天都有裁员的消息。我曾经被裁退过,所以我知道那个感觉不好受。我很同情那些被裁退的员工。现在只要有一份工作就已经是很幸运了。其实这次的经济下滑是我所看到的最快的一次。我在2001年的经济不景时都没那么厉害。想像在五个月前,经济好像还是一片明朗。

我和我太太说,在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刻我们也一起挨过去了。现在我们只能随机应变了。只要有一份工作,我们就尽可能挨过去。就如我所说,“If it doesn’t kill you,it will only make you stronger。”

农历新年将近。来唱一首新年歌给你们听吧!

裁员到。。。。
裁员到。。。。
裁员到我的家門口。。。。。。